也門首都爆槍戰 敘示威蔓延各階層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下面隨我們來關注一下席捲也門和敘利亞等國的民主浪潮。也門政府軍週二同支持抗議者的部落爆發槍戰,造成數人死傷。在敘利亞,反對總統阿薩德的街頭示威越來越多,並蔓延到各個階層,遭當局殺害的人數也隨之急劇上升。

也門政府部隊與支持抗議者的部落聯盟衛隊在薩納街頭髮生槍戰,據一名反對派領導人說至少有4人在槍戰中喪生,超過6人受傷,但傷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也門總統薩利赫22日第三次拒絕在海灣合作委員會(海合會)提出的權力移交協議上簽字,引發抗議者不滿,連日來他們在薩那中心廣場舉行遊行示威,要求薩利赫立即下臺。

美國等西方也譴責薩利赫再次拒簽協議。海合會也宣佈暫停調解。

敘利亞方面,據週一網上發佈的視頻顯示,各階層人士紛紛加入要求總統阿薩德下臺的反政府示威。在霍姆斯市,復興大學(Al-Baath University) 的學生們站立在街頭舉著示威標語。

霍姆斯、阿勒頗和哈馬市,都有大批抗議者遊行呼喊口號穿過街頭。

敘利亞人權組織週二說,隨著街頭抗議越來越多,並蔓延開來,遭當局殺害的人數也急劇上升。在兩個月的鎮壓中,被殺的平民已知姓名的就達至少1100位,還有200名死者不知姓名。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