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奧巴馬訪歐 英國是重頭戲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當地時間5月24號,美國總統奧巴馬開始了對英國為期3天的正式國事訪問。 我們現在連線本臺駐英國記者文沁為大家報導。

文沁,你好。

文沁:你好 我是文沁。

主播(李梅):我們知道,為了避免行程受冰島火山灰的延誤,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前離開愛爾蘭抵達了英國。 那麼,請你給我們的觀眾介紹一下此次奧巴馬在英國的行程。

文沁:好。奧巴馬雖然是昨晚就到達了英國,但今天才是他對英國國事訪問的正式開始。 奧巴馬今天早些時候出席了官方的歡迎儀式,今晚,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以及菲利普親王將在白金漢宮設立國宴招待歐巴馬伕婦。星期四早上,奧巴馬將離開英國前往法國出席在那裏舉行的八國集團峰會。

主播(李梅):謝謝文沁。據悉奧巴馬會在英國議會發表演說,成為首位在英國議會發表演說的美國總統。

縱觀奧巴馬為期一週的歐洲訪問,應該說英國之行為重中之重。因為兩國的關係特殊,正如歐巴馬和卡梅倫在泰晤士報聯名文章表示,美英關係“不僅僅是特殊的,同時對兩國自身以及對全世界而言也是極為關鍵的”。

26號奧巴馬將與卡梅倫一道出席八國集團(G8)峰會。27號將前往最後一站波蘭,並於28日返回華盛頓。本臺將會進一步為您追蹤報導奧巴馬之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