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領籲台灣政府維護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台灣中華電信公司以新發射的中新二號衛星頻寬不足為由,拒絕與新唐人亞太臺續約,這一事件引起了紐約台灣僑領和僑胞的關注,他們呼籲台灣政府能夠秉持公正,維護台灣的新聞自由。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服務社區34年的現任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在​​聽到新唐人亞太臺與中華電信續約受阻一事後,表情嚴肅,他表示有了新衛星應該更開放,不能壓制新聞自由。

“如果換了新的衛星的話,頻道應該更大,更開放,不應該受到甚麼打壓,就說受到甚麼干擾了,就把它砍掉不開放,這是非常不對的,因為我們海外的同胞,也希望看到更多自由的新聞,不是某一方面的新聞”

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也表示,從商業和新聞自由角度,中華電信都應該與新唐人續約。

在紐約華埠德高望重的黃玉振老先生表示,在今年回台灣時就聽到這一消息,他認為在這件事上,台灣政府不能放棄民主自由的立場。

他們三人都呼籲台灣政府能維護台灣的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