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三峽大壩早拆比晚拆好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近期長江中下游面臨50年來最嚴重乾旱,網絡上已經出現超過10萬條消息,爭論是否與三峽大壩蓄水有關。水利專家王維洛表示,三峽大壩所造成的危害,對中國人來說好比凌遲,因此早拆比晚拆好,晚了就拆不了

三峽大霸自2003年6月1號正式蓄水之後,三峽庫區和大壩下游就災害不斷,中共國務院最近有條件的承認了三峽大壩所造成的不利影響﹔水利專家王維洛認為,當局依然沒有將其危害和責任及解決方法講透。

王維洛:「142三峽工程對中國人來說是長時間的苦難,就說殺人不是砍頭而是凌遲,一點點割你的肉,他的問題是一點點來,不讓你安寧,」「705解決問題首先要找出問題到底是怎麼產生的,否則沒辦法解決問題。738你得把問題攤清楚來談,748不能說三峽工程的問題像擠牙膏一樣一點點擠」

據王維洛分析,三峽大壩應該拆除,而且越早拆越好,據他估算,三十年後三峽水庫泥沙淤積量將超過40億噸,那時拆除大壩的話,泥沙將堵塞長江中下游河道,迫使河流改道﹔另外,這期間庫區移民也可能由於水庫淤積,水線上升,需要不斷搬遷。

王維洛:「104打比方說,移到190米,108三峽水庫的水位會隨著三峽水庫的使用年限的加強,三峽後面的泥沙的淤積會越來越高,你現在190米淹不了,也許再過30年以後,190米的地方也得淹,還得搬家。」

既然建設三峽大壩是個錯誤,王維洛認為,當局應當考慮如何修正錯誤,而拆除大壩就可以徹底解決目前國務院所公告指出的各項不利影響,並且現在就應該下決心拆除,否則不利影響會越來越大,到時想拆可能也不行了。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