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南飄 德國關閉北部機場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電視臺英語節目)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由於冰島格里姆火山灰的影響,德國飛航安全單位宣佈,今天上午5時開始,北德的布來梅機場關閉,6時開始漢堡機場關閉。

据BBC報導,進出德國不來梅和漢堡的航班均已暫停運營。

法蘭克福、杜塞道夫及慕尼黑等幾個中部和南部的大機場則未受影響。

冰島總理在接受BBC採訪時說,格里姆火山的噴發已經減弱。

德國航空官員說,柏林等德國城市的機場星期三(5月25)也可能要被關閉。

德國飛航安全機構(Deutsche Flugsicherung)指出,冰島火山爆發噴出的火山灰在今天​​凌晨時分已飄至北德,估計上午會飄到柏林及漢諾威機場的週邊地帶。目前尚無法預測出柏林或是漢諾威的火山灰密度。

德國交通部對於飛航安全的要求非常嚴格,只要空氣中火山灰的密度每立方公尺超過2毫克,飛機就必須停飛。同時,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宣布,將取消150趟航班運營。

此外,歐洲航空管理機構說,週二(5月24日)有大約500次歐洲航班被迫取消,受影響最嚴重的主要是蘇格蘭、英格蘭和德國。

歐洲航空服務公司NATS說,在蘇格蘭和英格蘭的一些機場,受影響的狀況可能會持續到週三上午。而受影響機場包括倫敦德立、格拉斯哥、愛丁堡、達勒姆、紐卡斯爾和卡萊爾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