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閨房展 揭大家閨秀面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古代未婚女子的寢室,被視為男性止步的神秘禁地,臺灣彰化古月民俗館為了讓民眾認識傳統文化中大家閨秀的生活起居,以及各項物品代表的涵義,特別推出了「古時閨房展」,現在帶您去一探究竟。

為了讓民眾體驗古人生活樂趣,彰化市市長邱建富裝扮成古代員外模樣,還請了丫環,叫了四位才藝專精的少女出場,每個手持扇子半遮面地走進來,各自展現她們的才藝。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請到我們邱家四大美女,來做一個表演,有我們插花的才藝,有我們古箏的琴藝,還有挽臉的藝術,還有刺繡等等,也顯示我們以前古時候,我們這個年輕少女,必須才德兼備,才可以選到好的郎君,好的對象。」

另外還有收藏家手上拿的三寸金蓮,在古時候是少不了的女性用品。

收藏家 蕭喜芬:「我們若把(三寸金蓮)高跟,把髮簪戴上去,那個髮簪再戴上去,我們有一點想像力,我們今天有很多的美人,就一步走一步搖,步步走步步搖,搖曳生姿,我們東方美人的美麗就在這邊。」

民眾:「跟我的印象中,還有我們曾經電視上還是書籍上看到的,大部分都相同。」

不管是頭上用的 穿的 戴的,來到這裡通通可以看到,要讓民眾了解,想成為大家閨秀,得具備哪些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