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模擬人醫學 台中引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高科技也常常運用在醫療之中。為了降低病患承受之前醫護人員因為技術不純熟,所帶來的痛苦與遺憾,台中一家醫院與美商公司,引進高擬真模擬人,要來提升醫護人員的臨床教學品質。

這一具高擬真模擬人,有脈搏、有呼吸、甚至還有心跳,皮膚觸感也很真實,提高醫護人員訓練時的真實感。

台中榮總 臨床技術中心主任 陳怡行:

「通常都是急救狀況,就是說很常發生,然後發生的時候絕對錯不得,一出錯可能就危及病人的生命,這種就必須用模擬器訓練,因為你不能在真正病人,危急的時候還來訓練學生。」

高擬真模擬人的導入,不但提升病人的就醫安全,還可以降低醫護人員的醫療風險壓力。

台中榮總副院長 藍忠亮:

「這個模擬人的電腦裡面,事實上它已經有一些程式了,這些程式都經過專家已經設定了,是怎麼做最好所以學生萬一做錯了,模擬人可能會死掉,可能就會活起來。」

台中榮總 臨床技術中心主任 陳怡行:

「如果萬一他們單獨要開始上戰場的時候,值班或什麼的時候,那這是不能出錯的這種我們會優先用模擬器來訓練,但是有些複雜的病情考量,這種就不適合用模擬人,這種還是必須用臨床案例。」

為了提升更多醫護人員醫療的臨床教學,台中榮總與美商METI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除了將成為亞太地區高擬真醫學訓練示範中心,也是台灣模擬醫學教育水準走向世界的重大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