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古鑑今 檢察文物回顧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從戒嚴到解嚴、從專制到民主,自由民主的台灣也曾走過那一段肅殺緊張的年代。嘉義市地檢署舉辦檢察文物回顧展,不論是刑案卷宗或是公文,都見證著時代的變遷。

反共抗俄時代的軍政聯繫會議通知,顯示以軍領政的威權時代;爭取自辦選舉政見發表的文書,更凸顯今日言論自由的可貴。嘉義地檢署舉辦「尋找舊日軌跡—檢察 文物回顧展」,讓民眾一同見證歷史。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 朱兆民:

「讓大家知道我們有些寶貴的資料。歡迎我們的縣民市民來調閱,也可以來參考,也可以藉著今天歷史軌跡,讓我們今天的傳承,也給我們寶貴的意見。」

在場的民眾觀看以後,有深刻的印象。

退休校長 郭美英:

「在98年三合一選舉的時候嘉義查到了賄選的案件,而且這種查賄的比率相當高。有這麼強勢的作風,不怕其他人的一切攻擊,這個現象相當好,也在民國99年 得到了法務部長頒發了黑龍寶刀。」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檢察文物回顧展,讓我們瞭解過去,更能守護這得來不易的民主與法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