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港人對中共不滿高於滿意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香港最新的一份調查顯示,市民對中共政府管治的不滿首次超過滿意度。集中體現在通脹的上升,大陸熱錢不斷湧入導致樓價不斷攀升,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所致。

香港社區發展動力培育(CDI)與香港過渡期研究計劃(HKTP)星期二發表最新研究報告, 顯示受訪者對中共政府管治的不滿首次高過滿意度。關注個人自由及政治的受訪者最不滿中共的管治。

時事評論員黃世澤認為,現時最不滿的是30多歲的70後,因為他們無論從居住條件到組織家庭都面對壓力,並且無力解決這些問題。

時事評論員 黃世澤:「由買樓到外地孕婦問題,種種全部一扎的危機全部是從這裏出來的。這班人以及他們的父母,對地產霸權的問題,以及對貧富懸殊的問題是最為不滿的。」

他又表示,隨著80後的成長,若下任行政長官上任後仍不積極處理這些問題,這個年齡群對政府不滿比例將會日漸增多。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也表示,受訪者的教育程度與對政府不滿度成正比,當局施政越來越困難。

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 黃偉國:「我會很擔心,從現在到明年特首選舉的時候,如果萬一出現一些很大的經濟動盪的話,我很擔心現在的政府拿不出任何解決辦法。」

香港政壇元老李鵬飛強調,未來的行政長官應該敢於向北京說不。

香港政壇元老 李鵬飛:「只要他肯向北京說不,它選我出來了,我就要執行我自己的東西,讓香港人知道甚麼叫港人治港。」

李鵬飛並表示,維護法治是首要之舉,其次就是自由與民主。

新唐人記者 辛玲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