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生行動劇抗議低薪 一天奏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今年有20多萬名畢業生將要踏入社會,作為社會新鮮人,當然關心到底薪水有多少?行政院主計處昨天公佈今年1到3月的平均薪資,高達5萬6千多元,創歷年新高,似乎顯示景氣真的已經回暖,不過下面的這則新聞要來帶您關心在外打工的工讀生的薪資,是否確實受到勞基法的保障。

行動劇演老闆:「這是你這個月的工資,你看看有沒有問題?」

行動劇演學生:「咦!為什麼薪資只有75塊啊?」

行動劇演老闆:「哦!我們這間店工讀生一小時就是75塊。」

行動劇演學生:「「可是勞基法規定不是98塊嗎?」

學生用行動劇,表達金門工作機會難求。目前大約有7成的工讀生是被迫接受75到80元的薪資。

金門大學學生:「還我98,微笑工讀!」

學生的抗議,引起金門縣政府高度重視,展開稽查行動。

金門縣社會局稽查員:

「我們這是金門縣政府的一個專案檢查,就是因為有學生發起『還我98』的運動,反映說地區有部分的廠商沒有達到這個標準。」

金門縣府則是積極回應學生訴求。

金門縣社會局稽查員:

「要一個階段一個階段來訪查,務必要讓金門的所有工資水準,都達到基本工資。目前為止都符合規定。」

還我98連署發起人 周美辰:

「已經有同學說老闆已經幫他們加薪了,加到已經符合標準,我覺得縣政府很重視我們,學校也很重視我們。」

金門大學主任秘書 邱垂正:

「我們非常感謝縣政府社會局相關同仁對學生訴求給予非常立即,而且非常妥適的這個回應。」

金門縣政府社會局,除了感謝學生發起運動,提升地區的基本工資,也希望廠商能夠真誠面對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