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遞補機制學中共 議員不滿遭驅逐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香港政府建議修改法例,立法會直選議員辭職或去世,由獲最大餘數得票的落敗候選人補上,不再進行補選。星期二,泛民主派議員批評這是剝奪市民投票權,向中共政策傾斜,期間更首次有議員因不滿,在委員會會議中被驅逐離場。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星期二討論建議的議員空缺遞補機制,政府官員聲稱,去年五區公投浪費公帑,所以提出不再進行補選,遭到泛民主派議員炮轟。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香港真是一次又一次成為國際笑柄,主席,現在唯一學的是,就是學大陸,大陸人大選舉選了人出來,其他不行的就排名,所以那些人大的人,和我說這是替死鬼制度,誰死你就替。”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你是侮辱人類的智慧和尊嚴,知道嗎?比例代表制是防止法西斯主義和納粹再回來,這個制度不是無緣無故發明出來的,你現在想怎麼樣,你想香港實施共產黨統治之下的制度,是不是?”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黃毓民:“不浪費公帑,炒了你們這班狗官就不會浪費公帑。浪費公帑,就沒有選舉,全部委任。”

期間,有份參與公投的議員黃毓民和梁國雄因多次打斷官員發言,先後被主席按照新訂的規則驅逐出議事廳。這是首次有議員在事務委員會上被逐離場。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