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樞機籲大陸教眾勿向中共妥協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星期二晚上主持教會活動,批評中共非法祝聖主教和大陸教友被壓迫的情況。他坦言教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鼓勵大陸天主教眾堅持信仰,勿向中共妥協。

久未露面的陳日君樞機,再次批評去年底發生的河北承德非法祝聖主教事件,以及第八次全國天主教代表大會的召開,無視教廷存在。他強調,目前教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很多教友都不想背離羅馬教廷,但卻受到中共的威逼利誘。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但是很可惜在長期的霸權的政權之下,在威脅和引誘之下,很多人讓步了,甚至在教宗身邊都有錯誤的同情心。”

陳日君樞機批評中共當局除了恐嚇教會,還一步步的引誘教眾。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他們說你們的良心留在羅馬,不需要和我們對立,我們可以好好相處。有的人講中間路線,中間線很漂亮嗎,這是兩麵人,第二步就是他們叫你站在他們那邊。

他表示,香港人很幸福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希望信眾為中國教會祈禱對抗不公義,中國也能早日有信仰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