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美英仍引領著當今世界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英國上下兩院發表演講表示,美英關係之所以特殊在於兩國人民共同的信仰和價值觀,並強調,美國和英國仍然是引領“人類尊嚴的事業”的重要力量。來看評論員陳破空的解讀。

它所傳達的信息一方面是顯示了盟邦的牢靠,另一方面是表明美國和歐洲兩大力量是引領世界向自由民主發展的領導力量。因為他說儘管出現了新的超級強權,指的是像中共這樣的政權,但是美國和歐洲更重視的是寬容和自由的價值,這就含蓄的批評了中共作為一個新的超級強權,沒有給世界帶來進步,而是成為一個世界進步的阻擾。這種情況下,美國和歐洲的團結和領導對世界的進步仍然具有重大意義。

同時美國總統強調了對北非和中東茉莉花革命的支持,美英兩國領導人明確的表達了卡扎菲必須下臺這樣的一個底線。可以看到的是美國和歐洲和北約想加大對利比亞現政權施壓的力度,使卡扎菲和他的政權徹底的下臺和瓦解,而讓利比亞進入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

所有傳達這些信息,都證明美國和英國在繼續推進人類的自由事業,推進世界的進步。這種進步跟他們所暗示的中共的阻撓是完全相反的。中共雖然由於它的崛起它的龐大,它對世界文明進程的阻撓,但是並不至於改變人類文明進程的方向,因為畢竟還有美國英國歐洲這樣文明的力量在引導這個世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