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來嘉義 「意」起郵鐵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林務局歷經四年,投入四億元,在阿里山整建一個結合休閒、並富含嘉義林業歷史的多功能園區,這裡不但充滿檜木香氣的芬多精,當中的「農業精品區」也將在5月27日正式啟用。為遊客提供在地的精緻農產品。

嘉義林區管理處歷時4年,投入四億元,整建 「檜意森活村」,要結合休閒旅遊及在地精緻農產品,讓園區在保存林業文化的同時,提高觀光價值。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 楊宏志:

「10月16日以後,將來會用BOT的方式把28棟歷史建築,當成地標提供給外界有興趣業者進駐,希望把臺灣非常高檔的農業精品或者是一些精巧一些高檔的藝 術品來展現。」

結合郵政博物館舉辦建國百年森林、鐵道、步道及生態郵展。也將阿里山地區的特色迂迴的獨立山火車道,以及世界出名的澳洲藍山鐵路都呈現在展場上,希望吸引國內外鐵道迷的興趣。

嘉義郵局副理 王太山:

「這一次最主要的就是富有教育意義的,就是有關於森林生態郵票,整個歷史典章制度都在這一次郵展作有系列的展出,我想是值得大家一而再,再而三的來參訪來瀏覽,作一個美好記憶的回憶。」

展區內不但有戶外舞台還有定期音樂欣賞會,現場也有舉辦社區小天使選拔活動,穿插各式表演。歡迎民眾一起來分享2011年嘉義最檜快樂的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