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頻出包 民眾:政府應嚴格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食品安全問題頻頻出狀況,光是衛生署一天就接獲了一千多通的電話。現在有不少民眾抱怨,政府把關不嚴格,讓不肖業者為了謀取利益鑽漏洞,傷害大家的身體。[播出前,再微修]

從五月中,國家認證的CAS食品出問題,到前幾天淡水河的毒魚銷售全台,甚至是這兩天運動飲料含毒,食品安全問題連還爆,讓大家好擔心。

學生:「因為現在只有發現幾家而已,所以也有可能是別家也有,不知道台灣有多少人會受害,所以自己滿擔心的。」

民眾:「三十年都有這樣的飲料,我們都這樣在喝,表示政府把關不嚴啊,滿擔心的。」

民眾:「以前就有了,為什麼到現在才發現。這麼多年了,大家都喝阿,喝了健康問題,這誰要負責任,不是政府要負責任嗎?」

食品內含有毒塑化劑,讓大眾人心惶惶,衛生署表示,大家最擔心的部分就是某些特定產品是否也含有塑化劑。

(目前衛生署平均一天接幾通民眾打過去的電話)

衛生署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科長 齊科長:「目前電話數量是在增加中,早上七點到七點半是1073通。民眾問的問題大概最主要,都是特定某些產品是不是被摻加DEHP,另外就是對身體的影 響是什麼。」

除了擔心,也有不少人提出質疑,希望政府和業者可以正視生命安全問題。

民眾:「已經小朋友很少了,政府又不管這個事,誰來管?有毒,小朋友從小就吃有毒的(食物),長大就是不健康」

學生:「政府應該要更全面去檢查一些那些來源的廠商,甚至在追加他們製作過程當中,也要去更審慎的檢查。」

除了政府替大眾把關食品安全,唯有業者,良心發現,才可解決食品安全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