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風率環團 再為濕地法請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馬總統以保護溼地為由,承諾不在彰化蓋國光石化,但是濕地法草案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就被阻擋下來,26日作家張曉風再度出面,為催生濕地法向馬總統提出呼籲。

(推動溼地法 決戰環保票)

高舉雙手,為溼地法請命,作家張曉風帶領環保團體,現身立法院,因為馬總統明明承諾要保護溼地,但才在程序委員會階段,濕地法就闖關失敗。

作家 張曉風:

「如果大家都沒有良心的話,大家都不會捫心自問,要去愛惜土地的話,那我也只有痛苦,我也沒有什麼辦法,你問我有什麼辦法?我如果是掌握兵權的人,我可能去跟馬總統宣戰,可是我沒有。但是狗為什麼還在這裡吠火車呢?狗根本追不上火車,為什麼要在那裡吠呢?因為要告訴那個火車說,前面有一個斷橋,不要再往前開了。」

難過地拿起衛生紙拭淚,張曉風拿出捍衛202兵工廠的決心,再為彰化溼地請命,環保團體也對馬政府再下最後通牒。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 林子凌:

「一定要在這個會期,要通過這兩個法案,這個會期也許來不及,但是呢不要只有選舉考量,你們如果真正要有選舉考量的話,請你們聽到民間的聲音,民間會用選票來制衡你們。」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希望下禮拜二程序委員會,如果國民黨黨團,還要強力阻擋的時候,人民會看到底哪幾個委員,在擋土地徵收條例(跟溼地法)。」

民進黨立委揚言,將對濕地法再提案闖關,就看馬總統保護濕地的承諾,究竟是真是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