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抗議活動持續 槍戰激烈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也門示威者星期四(5月26日)表示,要求結束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 )長達33年的政權,不允許薩利赫使國家陷入內戰。在日益激烈的槍戰中,仍有數以千計的反政府示威者,留在首都薩那( Sanaa)的營地。

效忠總統薩利赫的安全部隊和來自阿赫馬爾(al-Ahmar )部族的反對者之間,已發生了3天的流血衝突。業門政府官員星期四表示,薩那爆發的徹夜槍戰,造成數十人喪生,並稱以推翻薩利赫為目標的抗爭戰鬥,可能會引發內戰。

但仍有示威者留在營地,堅持抗議活動。

示威者阿卜杜拉·穆罕默德(Abdullah Mohammad ):“人民不希望發生內戰,但當權者要使國家陷入內戰。人民不希望發生內戰,但希望結束腐敗的政權。”

示威者高呼反對內戰口號,“抗議是和平的,沒有內戰”。

示威者艾哈邁德·哈沙(Ahmed Haza ):“這個國家不存在內戰,沒有人可以使我們陷入內戰。我們的革命是和平的,會保持和平直到結束。”

有人表示,除非薩利赫簽署轉移政權的協議,否則這個國家可能會走向內戰。

在這次槍戰爆發的前一天,薩利赫三度退出經由海灣阿拉伯國家斡旋,為國家團結而做出的協議,拒絕下臺。

部落首領薩迪克·阿赫馬爾(Sadiq al-Ahmar )星期四(5月26日)呼籲所有也門部族,支持自己,反對總統薩利赫,並稱薩利赫將從也門“落荒而逃”。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