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5月26日中國一分鐘

1.長三角大旱 江蘇電網受威脅

長江三角洲今年遭逢大旱,江蘇省部分地區旱情已達60年來最嚴重程度,由於江河湖泊水位低,運煤 船只受阻,給江蘇電網帶來嚴重威脅。氣象單位預測,乾旱少雨的氣候還將繼續。

2.江西撫州公務部門發生「連環汽車爆炸」

據大陸媒體報導,江西撫州市三座政府辦公樓,星期四上午在短時間內相繼發生了爆炸,爆炸的地點是撫州臨川區政府、區藥監局,和撫州市檢察院的辦公樓,三起爆炸均為「汽車爆炸」,至少造成2人死亡。有媒體報導指爆炸案可能與土地爭執有關。

3.富士康成都廠 傳員工跳樓

香港中通社報導,26日凌晨,富士康成都產業基地1名20歲侯姓員工,在位於郫縣德源鎮的公寓跳樓身亡。原因不詳。

4.5月消費價格指數恐增5.5%

中國南方稻米價格普漲,在稻米主要產區旱情進一步加劇下,通膨壓力恐將更大。中國《每日經濟新聞》引述研究員數據預警,5月消費價格指數(CPI)增幅恐達5.5%。 市場人士表示,由於近期通膨壓力難以壓低,預估人行將持續推升人民幣。升值幅度創4個月新高,人民幣匯價逼近18年來最高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