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島核電站恐將再現輻射水泄漏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東京電力公司星期四稱,日本福島核電站儲存核廢液的建筑可能將出現泄漏,這將使東電控制核輻射的努力再次遭遇挫折。

東京電力公司總經理松本純一說,3號反應爐渦輪的抽水工作,已經在星期三(5月25日)停止,但星期四再次測量水位時發現,水位下降了3.4公分,約有57噸的輻射水恐怕已經泄漏,東電表示這些水也許還在核電廠設施內,只是被排到了其它地方。

該公司表示,他們將調查泄漏水是否已經污染地下水系統。

松本說:“至於地下供水,我們會一直監視它是否含輻射,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任何碘、銫。所以我們認為泄漏水沒有滲漏到地下供水系統”。

這次泄漏事件為東電下月完成核廢液處理系統的計劃增加了難度。批評人士認為,福島核電站對太平洋及周邊地下水的威脅不斷增加。

國際原子能機構專家組星期四開始對茨城東海(Tokai)核電站受損設備進行調查,該核電站位於東京以北120公里處,也在海嘯中遭到襲擊。這是福島核事故引發的專家組調查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