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害52家廠商 保健食品遭殃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台灣食品含有毒塑化劑的風波越演越烈,24日晚又新增金車乳酸活菌粉也遭污染,截至25日為止,因此回收超過2萬公斤的果汁、果汁粉,40萬瓶運動飲料和13萬盒益生菌粉包,統計至少已經有52家廠商受到了波及。其中47家產品檢出塑化劑DEHP,需下架回收,其中更不乏一些知名品牌。

黑心廠商昱伸販售問題起雲劑,風波越演越烈,衛生署掌握昱伸中下游廠商一共167家,影響可能擴大,目前至少有52家廠商受害,包含長庚生技的益生菌粉、鮮茶道的濃縮水果糖漿、台灣比菲多的果菜汁、金車的乳酸活菌粉等知名大廠的產品,通通都被先封存下架。

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 許銘能:「(金車)存貨的部分總共有乳酸菌粉162公斤,膠原蛋白原料總共有56公斤,產品的部分到目前為止,工廠的庫存部分有1053盒,工廠的部分已經封存。」

而且這場毒飲料風暴,還鬧上國際,國外也難以倖免,像是悅氏運動飲料外銷香港、埔裡專賣濃縮果汁到美國,原名盛香珍的成偉賣問題起雲劑到美國、菲律賓,加上之前傳出的越南和中國,已經形成嚴重的國際食品安全事件,重創台灣形象。

根據各縣市衛生局查驗資料,除了目前所知的飲料、益生菌粉添加有毒起雲劑,甚至連保健食品都疑似有問題,像北市衛生局查出昱伸下游3家廠商,供貨給生產健康食品的豐泉和通順公司,緊急封存益立敏膠囊366盒、舒伏敏膠囊284盒和比菲DODO錠140瓶,送衛生署檢驗是否含塑化劑。

堪稱是臺版三聚氰胺的毒起雲劑事件,短時間內恐怕不會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