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峰會在法國多維爾開幕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第卅七屆八國集團峰會星期四(5月26號)在法國北部濱海渡假小鎮多維爾(Deauville)召開。風起雲湧的阿拉伯民主運動以及日本核災,是本次會議的重點。請看本臺法國記者仁靜的報導。

星期四,世界八大集團的領導人出席了爲期兩天的年度峰會。歐巴馬在峰會前更重申了美歐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分析人士認爲,此次峰會可能會就中東和北非問題達成一份協議,而關於日本的核危機和全球經濟問題也將會是8國領導人的關注焦點。

本屆8國峰會從東道主,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主持的晚宴正式開始。

在晚宴前,薩爾科齊和妻子卡拉•布魯尼在餐廳門口,恭候美、俄、英、德、日、義、加等另外七國領袖及夫人,不過布魯尼圓滾滾的肚子,讓幾位領袖及夫人矚目,而布魯尼儘管沒有正式宣佈自己懷孕的消息,卻坦然的面對微笑的質疑。

當天的晚宴,與會領袖主要討論了日本大地震、海嘯、核災難的重建,他們還就如何改善和強化全球核安交換了意見。

而週五峰會的討論焦點,將是阿拉伯世界的民主革命,其中包括:督促業門總統下臺,制止敘利亞和利比亞的血腥屠殺平民,以及援助已經完成民主第一步進程的突尼斯和埃及。

另外,全球經濟以及互聯網規範也擺在會議日程之中,其中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卡恩離職後的空缺將成為一個熱點。法、德、英、意希望歐盟國家候選人能夠繼任,而美、俄、加、日在考慮是否需要支持新興的經濟體。

新唐人記者仁靜、李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