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挑戰 飛翔夢想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無拘無束,在空中自由飛翔是人類永恆的夢想,近日有兩位勇士再次挑戰了極限,留下了驚人的記錄。

這絕壁,深谷和靜靜流淌的河流,對一般人來說,也許只是驚嘆不已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是在瑞士「噴射飛人」的伊夫•羅希(Yves Rossy )的眼中,這無疑是又一個挑戰的目標。

羅希在5月7日成功飛躍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繼飛越過阿爾卑斯山,英吉利海峽之後,創下了又一個記錄。身背飛行翼的羅希登上直升飛機到達2400多米的高空,然後從直升機上翻身而下。他如同一只鐵翼的大鳥,以每小時約300公里的速度,在距離大峽谷邊緣61米的高空盤旋,噴氣式推進飛行翼在空中劃出長長的白線。

完成表演後羅希從容的打開降落傘,降落在谷底,整個飛行用了8分鐘。羅希本預定在6號進行這次挑戰,但由於從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得到飛行許可的拖後,因此沒有充分的練習時間而在最後一分鐘取消。

使得當天趕去現場的媒體有些失望。7號,羅希和他自己的團隊完成了這次挑戰。目擊羅希挑戰成功的觀眾說,他在大峽谷中顯得很小,但卻讓人敬畏。

無獨有偶,智利男子朱里奧•穆奧斯(Julio Munoz)在11號也在安第斯山脈完成了一次堪稱媲美電影特技的高空極品飛車特技表演。穆奧斯在頭盔、鞋子以及車身上綁了很多個攝像頭,騎上摩託車把油門轟到最大,然後頭也不回,如箭一般衝出了4000米高的懸崖。他在空中向前飛了幾十米,然後甩開摩託,在空中急墜直下,距地面僅61米,已經達到極限時,他才打開降落傘包著陸。半噸重的摩託車則伴隨著巨響撞上地面爆炸。

穆奧斯說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征服全世界最深的峽谷,最大落差達3200米的秘魯科爾峽谷。極限運動由於挑戰生理極限,超越自我,使參加者獲得成就感,同時這些挑戰者也表示,這也出於呼籲人類反璞歸真,回歸自然,保護環境的美好願望。

新唐人記者尚燕、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