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 免費代驗塑化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現在不只果汁、運動飲料,連部分小朋友食用的維他命也可能含有塑化劑,讓民眾憂心忡忡,民間實驗室檢驗已經大塞車,北市衛生局也從27日起,開放公家實驗室,提供民眾將有疑慮的食品送驗,一早已經有不少民眾趕來排隊。

北市衛生局檢驗室工作人員:

「我們基本上會在七個工作天後,再打這個電話給你,這樣子我就幫您做受理。」

早上10點的正式開放時間還沒到,9點多就已經有民眾帶著可疑食品到位於石牌路的台北市衛生局的實驗室等著送驗,查看是否含有塑化劑DEHP。

民眾 白先生:

「這有綜合蔬果酵素,和台大的乳酸菌。我們夫妻兩個人大概吃了一年了,現在看到有關乳酸的東西,感覺怕怕的。」

民眾 江小姐:

「今天帶兩罐,一罐是兒童的葉黃素,另外一罐是綜合維他命,都是小朋友在吃的。這幾天看到新聞實在是嚇了一跳,因為像塑化劑的東西,昨天前天新聞已經報了很多,可是根本不曉得說連小朋友的維他命都有,因為這個部分我們是有長期在吃,而且一次都買很多,還幫朋友買。」

食品裡非法添加DEHP事件爆發後,不只各家業者忙著送驗自清,造成民間實驗室大塞車,不過,一般民眾如果買到可疑產品又該怎麼辦呢?北市衛生局即日起,也開放實驗室幫市民代驗。

北市衛生局檢驗室技正 林哲雄:

「送檢的產品,我們會建議,含有水果口味的加工食品,以及酵素類的產品,必須要有完整的外盒包裝,以及食品名稱,我們才比較容易追溯。」

27日石牌健康服務中心開始受理,從30日起,市府和其他12區健康服務中心也將加入行列,雖然每次檢驗成本大約要花3千元,但市府說會用第二預備金支付,免費提供,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和30元回郵信封,檢驗結果將在7-10天內通知,但要注意,這項服務只限台北市民,限量每人一件未開封,未檢驗過,來源明確的食品。

北市衛生局檢驗室技正 林哲雄:

「如果開封過的,老實說我們不能排除(使用者)人為污染的問題。如果樣品量真的那麼多,而且有無法追溯的,我們當然就先以能夠追溯的為主。」

比照3年前三聚氰胺毒奶事件,衛生局再度開放實驗室服務,希望透過檢驗服務,避免民眾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