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台續約 美議員關注亞洲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美國國會亞太裔核心小組(CAPAC)本週在國會山莊舉辦高峰會。在關注亞太裔權益的同時,議員們也關注亞洲的民主狀況,包括最近的新唐人亞太台的衛星續約案。

美國國會眾議員 John Conyers:「我希望美國國務院能夠著手處理此案(亞太台續約案)。」

來自密歇根州的美國國會議員康亞(John Conyers)十分關注新唐人續約案。他是眾議員司法委員會的資深議員,是知識產權與互聯網小組成員。

從最近發生在中東和北非巨變,議員們也深切感受到媒體對推動社會民主發展方面的重要性。

美國國會眾議員 Al Green:「在中東最近發生的事件中,人民希望更多的自由與公正。這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人們能否相互溝通。」

美國國會眾議員 Xavier Becerra:「由於技術更新,網絡發展,資訊溝通能力加強,很多我們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在阿拉伯世界發生了。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是一樣。」

來自加州的國會眾議員貝塞拉(Xavier Becerra)是眾議院民主黨團副主席,也是籌款委員會重量級議員。他強調,新聞自由是民主社會之本。

美國國會眾議員 Xavier Becerra:「如果一個政府自稱為民主,但卻沒有新聞自由,不給民眾自由獲取和傳播資訊的權利,那就不是真正的民主。」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