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蒙族學生遊行 籲查牧民血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內蒙古錫林浩特市這個星期以來,接連發生大批民眾與學生上街遊行示威,抗議西烏旗維權牧民莫日根被運煤卡車軋死事件,雖然肇事司機已經被抓,但是當地民眾認為案情並不單純,懷疑他是遭人蓄意謀殺。

內蒙錫林郭勒盟政府門前,接連兩天出現大批抗議示威民眾;23號抗議民眾還與軍警對恃,遭到鎮壓,有多人被抓;24號上午兩千多名學生拉著布條上街遊行,並前往政府門前抗議,要求合理解決511惡意撞死牧民事件、及阿巴嘎旗瑪尼圖煤礦揪集工人毆打居民事件;並呼籲尊重牧民的利益和人權。據外媒報導,有4名示威學生被抓。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 陳奎德:「現在中國大陸群體性事件每年在增長,而且越演越烈,這個與它沒有一個保障老百姓一個是最基本的權利,及社會上最基本的公正,能夠有獨立的媒體能夠揭露這些不公正的事實的話,那麼這個情況會完全無法杜絕的。」

據瞭解,內蒙民眾及學生的抗議,源於當地牧民莫日根為保護家園,抗議煤礦商肆意踐踏牧民草場,5月11號淩晨他遭一輛運煤車從身上以及頭顱碾過,當場死亡;其情節彷彿浙江溫州樂清市維權村長錢雲會事件再現。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執行長 劉因全:「中共已經黑社會化了,你像錢雲會案,好多人懷疑錢雲會就是被地方政府的官員,用車來軋死的,內蒙古的這個事件和錢雲會事件有點雷同,也屬於中共的官商勾結,加上他們的黑社會化,製造的一個慘案。」

莫日根事件,只是內蒙開礦其中一個血案。據香港媒體披露,古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瑪尼圖煤礦,本月15號也發生煤礦主管命百名工人持械,毆打前往抗議污染的居民,23歲準新郎閻文龍還遭砸死。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