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穆拉迪奇被捕警示世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遭到國際戰罪法庭通緝的歐洲頭號戰犯穆拉迪奇,在逍遙法外16年後,星期四(26號)終於在塞爾維亞落網,一星期內將引渡到荷蘭海牙的國際戰犯法庭受審。美國國務院表示,穆拉迪奇的被捕,是對全球殺害無辜平民的人發出的警告。

美國贊揚塞爾維亞逮捕了頭號國際通緝戰犯、波斯尼亞塞族(Bosnian Serb)前軍事指揮官穆拉迪奇。

國務院發言人 馬克‧特納:「這也是對全球所有殺害無辜平民的人的警告,他們將無處可藏。」

特納表示,自從穆拉迪奇在1995年被起訴,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 一直高度重視這個案件。

波士尼亞小鎮居民 麥梅道維克: 「我們為這個消息一直等了快16年。今天上午逮捕穆拉迪奇的人知道這段時間,這個屠夫都藏在哪裡,但卻不想逮捕他,這真令人悲哀。」

現年69歲的穆拉迪奇,被控告在1992到95年的波士尼亞內戰期間,在斯瑞布里尼卡(Srebrenica)大屠殺中,殺害了8000名伊斯蘭教徒,他還指揮塞族部隊,圍攻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43個月,造成1萬人死亡。

和穆拉迪奇共同犯下戰爭罪的前塞族領袖卡拉迪奇(Radovan Karadzic),2008年被捕,現在關押在海牙,等候戰爭罪審判。而為穆拉迪奇提供武器等支援的前塞爾維亞領袖米洛塞維奇(Slobodan Milosevic),2000年10月被推翻,2006年3月在關押中過世。

新唐人記者 李新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