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譴特首言論 破壞司法公義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日前在立法會暗批公民黨在環境評估案中濫用司法覆核,引起各方強烈不滿。繼香港兩個律師公會發表聲明譴責後,20名泛民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曾蔭權向法院施壓,要求特首道歉。

20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三聯署,譴責曾蔭權所謂濫用司法覆核論,是向法院施壓。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踐踏法治可恥,因為他這樣說,濫用司法程序,是挑戰任何想伸寃的市民。”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他今次的攻擊的方法,表面上是攻擊打官司的人,間接攻擊的是司法制度。”

身兼資深大律師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批評,曾蔭權挑戰香港司法公義,應該向香港人道歉。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行政公義已經欠奉,司法公義這條線一定要守,不希望特首用一些所謂經濟的考慮來凌駕司法獨立之上。……特首都應該向香港人就上星期四的言論做出道歉。”

另外,29個團體及幾十名市民本週五將在報章發表聯署聲明及去信特首辦,力促政府正視環評漏洞,捍衞法治精神。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