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譴責維和人員黎巴嫩遭襲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星期五(5月27號),是聯合國維和人員的國際日。這天在黎巴嫩發生了3年來第一次襲擊維和部隊事件,造成6人受傷,對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強烈譴責。

正在法國多維爾參加8國峰會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聯合國維和人員遭襲擊的事件表示譴責。他說案件發生在聯合國維和人員的國際日,更讓人傷悲。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維和工作是危險而艱難的。我感謝12萬在藍色維和旗幟下,致力於和平的聯合國軍、警和平民。」

當天,在黎巴嫩南部港口城市西頓(Sidon)附近,一枚炸彈擊中了一輛由意大利派出的聯合國維和部隊的吉普車,造成6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

這是黎巴嫩3年來第一次對維和人員的襲擊,2008年1月,一輛愛爾蘭維和部隊車輛在這一地區遇襲,2人受傷﹔2007年6月,一輛自殺式汽車炸彈曾炸死6名聯合國維和人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