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二次革命」籲加速改革與審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8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星期五,埃及上千民眾聚集在開羅解放廣場,要求深度改革並加速對前總統穆巴拉克及其手下的貪汙指控審判進程。

這裡是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今年二月,埃及人在這裡抗議18天之後,終結前總統穆巴拉克的專制統治。三個月後,這裡插滿國旗與抗議標語。這次,抗議群眾要求深度改革,並對穆巴拉克及其底下官員,揮霍國家資金情事進行調查。組織者稱這次集會是「二次革命」。執政的軍事委員會已經撤離示威者聚集地點附近,並下令安全部隊離開。讓抗議者有空間自由表達意見。

抗議民眾安札克表示埃及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脫離軍隊對這個國家的政治控制。

抗議民眾安札克:「我希望他們(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下臺,馬上下臺。我們需要的是民主國家,他們在過去幾個月沒有好好治理這個國家,為民主政權做出貢獻。我認為此刻這個國家最需要的就是讓人民來代表這個國家,把主權讓回給公民。」

對於貪汙的不滿是令埃及民眾走上街頭的主要原因。事實上,發生在今年一月的埃及革命,多數人是在不滿官員貪汙的驅使下,走上街頭抗議。

活動人士連日來不斷責備在軍隊扯後腿之下,不斷拖延穆巴拉克與其手下送上審判台的時間,使恢復國家秩序遙遙無期。

示威者艾哈邁德(Ahmed Matar)表示,儘管大多數埃及人仍然支持軍隊,但是在革命期間殺害抗議者的安全部隊成員,仍然必須為自己的罪行負責。

當局週二下令穆巴拉克依受賄與預謀殺害抗議者這兩項指控受審。若被定罪,目前流亡在外的穆巴拉克可能會面臨死刑。不過,此舉被視為當局安撫抗議者的拖延政策。

除此之外,穆巴拉克還被控告濫權與浪費國家資金。他的兩個兒子阿拉爾(Alaa)和加馬爾(Gama)已經被送入監獄,他們都因相同指控,被提交到刑事法庭。

新唐人記者唐楣 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