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次登上聖母峰 超級雪巴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8日訊】對許多登山高手來說,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一生至少要成功攀登一次的重要目標。但您知道嗎?一名尼泊爾登山家,日前剛完成個人的第21次登上聖母峰,也刷新他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紀錄。

來自尼泊爾的登山好手亞帕(Apa),向來有「超級雪巴」(Super Sherpa)稱號,在5月11日與其他五名登山好手成功爬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完成他個人第21次的攻頂記錄,也刷新他自己保持的世界記錄。

現年51歲的亞帕,目前定居美國。他這次從聖母峰南側路線出發,攻頂難度較高。亞帕這次攻頂的目的,不僅是為了個人記錄,也是為了觀察氣候變遷對高山冰河的影響,同時並清理、維護山頂上的環境。

環境專家表示,聖母峰上的喜馬拉雅冰河已經受到氣候暖化影響而逐漸融化、縮退,未來恐怕將對數百萬人口的飲水問題帶來影響。

順利完成這次攻頂後,亞帕表示自己將要退休,他將交棒給年輕世代,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年輕人一起投入維護聖母峰生態環境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