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游行 民陣斥警方欠明確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年再度發起七·一游行,團體代表星期五與警方開會,商討當日遊行安排。民陣對警方未有明確回應如何處理聲援艾未未的塗鴉市民,以及抗議地產霸權的示威者,表示失望和不滿。

今年民陣的七·一遊行共有三大主題,包括還我2012年雙普選、打倒地產權及要求曾蔭權下臺。而打頭陣的遊行隊伍,為受重建影響的居民及未能受惠於政府派錢6,000元的新移民。

針對最近不少人以塗鴉聲援艾未未,遭到香港警方高調搜捕,民陣與警方開會商討七一遊行時,提到當日遊行可能會出現相關聲援行動,或者到地產商大樓抗議,但警方沒有明確回應如何處理。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範國威:“如果在七·一游行當天,如果有相類似的粉筆塗鴉行為,去聲援艾未未或者國內維權人士,警方如何處理,但警方答得非常籠統及一般,只說會因應當時情況,作彈性處理及執法。”

民陣又不滿警方多次對遊行隊伍進行截龍,以及不肯開放兩到三條行車線疏導公眾游行。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範國威:“再一次令我們失望的是,警方在今天會議裏面,只是願意和去年一樣,在不反對通知書列明容許開放一條行車線。”

6月中民陣會再與警方開會,期望可達成共識,令遊行能順利進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