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能源當道 八田電廠明年底運轉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192)日本發生核災後,綠色能源的使用普遍受到重視。台灣嘉南農田水利會和民營公司,投入二億元台幣,在烏山頭水庫建造八田水力發電廠,最快明年底試運轉,年發電量可達到七百廿萬度,還兼具觀光及教學功能。

為了將水資源做最充分的利用,嘉南農田水利會先後設立烏山頭與西口電廠。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因為曾文水庫的水,經過曾文電廠發電以後,然後就流到烏山頭水庫來,所以第一個電廠就是西口水力電廠,西口水力電廠發電以後,然後到烏山頭水庫來,然後 水放出去灌溉的時候,經過水力發電機再來發電,所以說對水資源可以說是多重的利用,多重的收益。」

由於水力發電安全又零污染,所以嘉南農田水利會,將再籌建另座一水利發電廠,最快明年底試運轉。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除了灌溉用水以外,我們還是在輸送民生用水、工業用水,所以我們希望在另外原來舊的送水口,興座第三座電廠,我們目前把它名稱叫做八田水利發電廠。」

以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命名的八田水力發電廠,預計每年平均發電量可達七百廿萬度,將來還計劃開放遊客及學校參觀,兼具發電、觀光與教育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