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藝術文化扎根 林昭亮5月在臺現聲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192)台灣著名小提琴家林昭亮,5月底再度回到台灣舉辦個人獨奏會,除了法式精選曲目,還要舉辦公益教育活動,用琴聲來傳達藝術從小扎根的重要。

收放自如的音色,夾帶著溫暖與感動,出生台灣的小提琴家林昭亮,今年五月又再度現聲,以史特拉汶斯基的「義大利組曲」,為在臺展開的系列音樂計劃,拉開序幕。

小提琴家林昭亮:「音樂的欣賞力,和對文化的重視,這是另外一種需要做的活動,然後最高等的這種音樂上面教育,就是我現在每天都能夠做到的,就是因為我是這個音樂學院,和大學裡面的老師,能夠培養下一代,和下一代,和下一代的年輕人新秀。」

偏遠地區的學校、原住民孩童,到都市的樂迷,從北到南,林昭亮要用琴聲的魅力,來傳達藝術從小扎根的重要。而將與他共同演出的搭檔,也是好友的鋼琴家強•木村•帕克(Jon Kimura Parker),長達30年的友誼,讓彼此的默契,曾加了不少美妙的旋律。

小提琴家林昭亮:「有時候甚至上臺前一兩分鐘,差不多講一兩個字,我們就知道了,所以這種合作方法,是一個怎麼講,對我來講是音樂上面,最有刺激性的,最有給我樂趣的一種經驗。」

林昭亮將帶來全套法式精選曲目,其中,也特別精心挑選一首李斯特的難得作品。

小提琴家林昭亮:「這個很難聽得到的一首曲子,因為李斯特都是以鋼琴作品為主,但是我們挖到了一首他一個,小提琴和鋼琴的一個雙重協奏曲作品,是一個規模很大,很有意思的一個作品。」

隨身相伴的寶貝名琴提香,也將與林昭亮一同完成,深入人心的音樂藝術的文化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