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法國最佳工藝獎作品展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192)法國各行業的最高終身榮譽——最佳工藝獎的獲獎作品展,5月22日在法國克來蒙費朗市舉行。今年最佳工藝獎的評選是經過兩年的籌備,初賽、預算的選拔,最後有

來自法國各地的138個行業的專業人才進入了在法國克來蒙市舉行的決賽。

5月22日,第24屆法國最佳工藝獎作品展在克來蒙費朗市舉行。寬敞的展覽廳裏展示了工業、農業、手工業、服務行業等138項職業的傑出作品,既保留了傳統工藝又有創新技術。

本屆最佳工業獎及作品展主辦單位總秘書巴希耶先生Bariller:“第24屆最佳工藝獎比賽的報名截止日期是在2009年年底,2010年整年籌備外圍賽,和決賽。這是第一次把130多個行業的獲獎作品拿出來展覽。這個考試方式是,不同的評委們提出指定考題,手工業者、候選人開始工作。這就是今天我們所看到的130多個行業的作品。其中有木材加工業、紡織業、工業、工藝品行業、建築業、時尚行業、珠寶業等等。”

比賽還評選出冷飲業的最佳工藝獎。其中一個考試題目是在規定的時間內用指定的原材料精心製作出一座冰雕藝術作品。

本屆冷飲業最佳工藝獎得主的主著名冰淇淋師德伯沃先生:“這是第三次,曆時12年,我來參加這個比賽,也我是第三次進入決賽,今年我如願以償獲得了冷飲業最佳工藝獎的稱號。這個考試的難點是我們要尋找自己的失誤之處,然後去尋找有能力有才華的人來教我們,它的難處是需要有一些人能夠指導我們,給予適當建議。所以這不是一個人能夠贏得的,需要有一個很好的團隊,大家能夠幫助你,指導你,一步一步直到做到完美,這是大家最大的心願。 ”

法國最佳工藝獎的證書由法國教育部頒發,是各行業的最高終身榮譽。自1924年創立以來,每3、4年舉行一次,已經有近9000名各行業的優秀人才獲此殊榮。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克來蒙費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