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曼退選國際足聯主席 受行賄調查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亞洲足聯主席哈曼在一天前正式宣佈退出競選國際足聯主席後,星期天(5月29日)一早前往國際足聯位於蘇黎世的總部,接受操守委員會對其涉嫌行賄事件的調查。

今年62歲的哈曼原本是挑戰現任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連任的唯一競爭對手。國際足聯主席的選舉將在下週三進行。

哈曼和國際足聯副主席沃納上週三(5月25日)受到另一名國際足聯執行委員布萊澤(Chuck Blazer)檢舉,稱他們在五月中旬參加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足協會議時對委員行賄。

哈曼承認他為與會者支付了參加會議的費用,但堅決否認曾行賄以贏得選票。哈曼還對國際足聯操守委員稱布拉特可能對付費一事知情。為此操守委員也將對布拉特進行調查。

由於不斷被媒體曝光有執行委員在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申辦期間涉嫌索賄的醜聞,國際足聯正面臨著要求清查內部的壓力。在去年已有兩名執行委員因出售選票而被取消了委員資格。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