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錫盟抗議持續 中共鎮壓戒嚴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中共當局對內蒙錫林郭勒盟蒙古族民眾抗議的鎮壓,在星期日(5月29號),已經延伸到首府呼和浩特。當天,武警和防暴警察封鎖了呼市市中心的新華廣場,街上出現配備武器的巡邏隊。而在錫林郭勒盟,部分地區已經全面戒严。

近日來,內蒙錫林郭勒盟民眾的示威遊行從西烏旗蔓延到東烏旗、鑲黃旗和正藍旗地區。 抗議活動由蒙古牧民開始,現在中學及大學的蒙族學生成為抗議活動的主體,遊行人數一度超過2000人。

 

中共當局出動大批軍警進行鎮壓,西烏旗多名抗議牧民被抓,當地多名女學生26號被警車撞傷,一名女生雙腿被警車壓斷,另有十幾人受傷。27號,300多防暴警察與正藍旗抗議牧民和學生發生衝突,抓捕40多人。目前西烏旗和正藍旗地區已被軍警控制。

 

內蒙錫林郭勒盟西烏旗居民:「現在整個武警部隊已經進入了社區 整個24小時已經戒嚴了」。

知情居民:「呼市的各大學都已經封校了,大門旁邊全是警車在那裡看著。整個城市已經戒嚴了。大街上都是警察。軍隊都已經入駐了。已經有種鎮壓的味道」。

  

知情者還透露,中共當局還派出警察到學校搜查蒙族學生的個人詳細資料。

 

知情居民:「整個學校蒙古族的學生的資料還有一些他們的姓名各方面全部拿走了,警察來拿走了」。

 

據總部設在紐約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網站消息,許多呼和浩特市的異議人士被軟禁在家,當地所有的QQ聊天室被關閉,互聯網網速異常緩慢。在通遼市,許多互聯網博主和上網衝浪者被當地公安局傳喚。

據報導,中共當局後續軍力目前正在向正藍旗進發。駐北京的外媒體記者表示,中共當局拒絕記者赴內蒙採訪。

  

西烏旗牧民莫日根5月10日在抗議商人開採煤礦時被運煤車軋死,而當局企圖拿金錢息事的做法激怒了當地民眾,引發自23日以來連日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记者常春、肖静采访报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