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各國威嚴寶座齊聚法國凡爾賽宮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192)各國威嚴寶座齊聚法國凡爾賽宮:跨越了時間和空間,紫檀乾隆寶座也在其中。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先到法國﹐見識見識最佳工藝獎的獲獎作品﹔之後請您品嘗台灣高雄遠近聞名的肉粽﹔吃着飄香了60年的肉粽﹐再去韓國轉一轉﹔然後請您欣賞瑞士百年品牌梵克雅寶的優雅﹔最後我們還會回到法國﹐去凡爾賽宮。

第24屆法國最佳工藝獎作品展

法國各行業的最高終身榮譽——最佳工藝獎的獲獎作品展﹐5月22日在法國克來蒙費朗市舉行。今年最佳工藝獎的評選是經過兩年的籌備,初賽、預算的選拔,最後有來自法國各地的138個行業的專業人才進入了在法國克來蒙市舉行的決賽。

55国家博物馆专业人士聚会休市

5月22日到25日﹐美國博物館協會在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市召開第105屆年會,五千多位專業人士、55個國家的同行來此相互學習,本次年會的主題是“未來的博物館”,探討21世紀博物館應該如何更多的服務于百姓。

六十年肉粽老招牌 堅守好品質

高雄有一些歷史悠久的傳統小吃,陪伴許多人走過了年少的青春歲月,像鹽埕區就有一家開賣將近六十年的肉粽店,真材實料,堅持品質,不僅延續第一代老奶奶的傳統滋味,第三代孫子李吉祥更研發養生系列的新口味,要滿足更多高雄老饕的胃。

枋山水果好滋味 歡迎陸客免費試吃

針對陸客自由行即將開放,台灣業者各自發揮巧思,搶佔陸客商機。屏東枋山有一家水果行,打出免費試吃的口號,果然擠進滿滿人潮。陸客們試吃心滿意足,當然出手也不手軟。

仁川跻身医疗观光城市的第一步

您听说过既可以接受治疗,同时还能旅游的医疗观光吗?在欧洲,东南亚和美国等地,已经有多个国家在发展医疗观光产业。据预测,随着医疗观光这一高附加值产业日益受人瞩目,全世界的医疗观光市场将会扩大三十倍。最近,以东北亚枢纽城市自诩的韩国仁川,也开始涉足医疗观光市场,从而备受关注。

与活着的书相遇——《生命图书馆》

最近,相对于用纸张印制的图书,便捷的电子书正在成为大众阅读的潮流。其中,出现了同时兼顾了知性与感性的“活着的书”——“生命图书馆”。要看这种书,不需到图书馆去借书,而是借来一个“人”。也就是说,人人都能成为一本书。自愿成为“书”的人与借书者之间与众不同的知识共享,是怎样进行的呢?

梵克雅寶豪華錶 方寸間現傳奇

瑞士百年品牌梵克雅寶,本月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辦的世界豪華名錶展銷會上亮相﹐在19個世界頂級的豪華名錶品牌中脫穎而出﹐成為亮麗看點。梵克雅寶如何成為 “尊貴”象征的,其中奧妙又何在?

各国威严宝座齐聚法国凡尔赛宫

3月1日至6月19日﹐各國國王的威嚴寶座齊聚法國凡爾賽宮,來看看這些跨越了時間和空間﹐聚集與此的王位和權威的象征。

外交成果展 史料珍貴貼近民意

「外交為民服務成果展暨外交成果圖片展」日前在高雄市政府中庭開展。現場展示中華民國歷年護照、簽證樣張及許多珍貴的資料文件,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廖港民表示,都是難得一見的珍貴資料,美國AIT、日本交流協會、菲律賓以及泰國都派代表出席剪綵,並表達期許為來能達免簽目標、讓各國人民來往互動更瀕繁與台灣外交關係更友好密切。

重視藝術文化扎根 林昭亮5月在台現聲

台灣著名小提琴家林昭亮,5月底再度回到台灣舉辦個人獨奏會,除了法式精選曲目,還要舉辦公益教育活動,用琴聲來傳達藝術從小扎根的重要。

我不是啃老族 我為廚藝夢想不懈前進

又到了畢業季節,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來看到,一群學生不擔心茫茫未來,不怕吃苦與付出的真實故事。

美議員促國會為1882法案致歉

美國國會亞太核心小組日前舉辦2011年峰會﹐關注亞太裔權益。同時﹐兩黨議員聯合向國會提出動議﹐要求國會為1882年的排華法案致歉。

日本的希望——日本河岸棒球队

日本人顽强、团结,尤其在地震巨难后一如既往的积极乐观更是令世界人民动容。有这么一群日本人,他们在河岸上互相鼓励,坚持锻炼,让我们去感受下日本河岸棒球队的风采。

法文版米其林台灣指南上市

世界知名的米其林旅遊指南系列“ 台灣指南”英文版今年2月下旬出版之後,法文版于5月19日正式宣布上市。

高捷光之穹頂禮堂 百對新人許終生

21號下午,大高雄第一屆市民集團婚禮在捷運美麗島站浪漫登場,有100對新人在光之穹頂完成終身大事。市長陳菊證婚致詞時,鼓勵新人們多生育。

綠色能源當道 八田電廠明年底運轉

日本發生核災後,綠色能源的使用普遍受到重視。嘉南農田水利會和民營公司,投入二億元資金,在烏山頭水庫建造八田水力發電廠,最快明年底試運轉,年發電量可達到七百廿萬度,還兼具觀光及教學功能。

爾灣華聲合唱團第 22 屆年度演唱會

爾灣華聲合唱團5 月 21 日舉行第 22 屆年度演唱會及第二屆台灣﹑上海﹑北京各大專院校音樂系學生合唱作曲比賽優勝作品發表會﹐並邀請橙縣兒童合唱團共同演出。

南加橙縣舉辦台菜烹飪實作教學

五月是美國的亞太族裔傳統月﹐其間的一個禮拜也是台灣傳統週。南加州地區有眾多華裔居民,二十二日,橙縣的多個華人團體共同舉辦了“台菜烹飪實作教學”活動。

洛城「台灣杯」卡拉OK賽頒獎晚會

『真情尚好聽、愛唱才會贏』,2011年洛杉磯美國台灣傳統週系列活動之一﹐第九屆「台灣杯」卡拉OK歌唱觀摩賽﹐歷經初賽﹑復賽﹑總決賽﹐頒獎晚會上週末於台灣會館舉行,勝出好手盛裝出席﹐再展歌藝﹐盛況空前。

孩童也按快門 瞬間抓住自己的永恆

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許多學校都在舉辦畢業展。帶您來看一場小朋友們用鏡頭紀錄高雄的攝影展,透過小小攝影師拍攝的畫面,不僅看到純真,也讓大朋友看見了不一樣的世界。

高山雲霧中 孕育阿里山春季優茶

阿里山區是全世界公認的最好烏龍茶產地,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在阿里山出產的茶葉,可以獲得國際的肯定?

現代24孝 高市學生孝悌獎孝行感人

每年五月是孝親家庭月,高雄市100年度學生孝悌獎得主出爐,今年有24名學生當選孝悌楷模,成了現代版的24孝,其中有好幾位同學都是父親或母親臥病在床,他們不但要照顧重病的雙親,還要充當父母,照顧年幼弟妹,孝行令人感動。

防堰塞湖災害 高市府啟動整備工作

莫拉克颱風的豪雨,曾讓台灣高雄那瑪夏區達卡努瓦社區上方形成185萬噸的堰塞湖,造成小林村和臨近村落的災害,這一兩天高雄斷斷續續下雨,造成土石流的隱憂,高雄市政府因此啟動各項防災避難整備工作,希望讓住在偏遠處的民眾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