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50週年倫敦慶典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非政府人權組織大赦國際,星期六(5月28日)在倫敦慶祝他們成立50週年來的成果,參加活動的有創建人彼得 .本南森的女兒曼婭.本南森及諸多支持人權和該組織的知名人世,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倫敦的報導。

我現在在倫敦的聖馬丁田教堂裏,在這裡大赦國際將舉辦他們慶祝成立50週年的活動。

大赦國際於1961年創立,是一個全球最大的,國際性非政府人權監察組織。它由世界各國民間人士組成,監察國際上違反人權的事件。該組織奉行並推廣﹝世界人權宣言﹞及其他國際法的人權法則,主要的工作爲預防及終止肆意侵犯身體以至精神方面的健全、表達良心的自由以及免受歧視的自由。

居住在倫敦的羅馬尼亞歌劇演員艾蓮娜.派托然以一首動聽的歌曲給活動打頭牌並告訴我們來自前共產主義國家她對人權和自由的重要性深有體會。

歌劇演員艾蓮娜.派托然:“因爲我看到過人們在共產黨的專制下缺少自由和尊嚴,他們甚麼(權利)都沒有。沒有這些(權利),我認爲我們不是完整的人”。

大赦國際總裁賽利爾.善提先生表示:“我們還會繼續(促進)中國(民主,自由等)。”

“我認爲中國政府除了按照國際規定做事而不是他們自己的規定以外,沒有甚麼選擇。”

大赦國際創建人彼得 .本南森的女兒曼婭.本南森女士出席了今天的活動,表示心情十分激動,她告訴我們:“我想他會爲大赦國際多年來的成果感到驕傲,也更會希望有一天人權問題會(被解決)。”

巴勒斯坦音樂人瑞姆.可拉尼以最簡單的語言訴說支持和擁有人權的重要性。

音樂人瑞姆.可拉尼:“支持人權是重要的,就好沒有氧氣你能活著麼?就這麼簡單”。

這次活動總結了大赦國際在這50年裏的成功輿經驗,也給與了大赦國際的高調成員及所有支持者,一個向前看的機會。他們總結到:“如果壞消息是我們仍然需要大赦國際,那麼好消息就是大赦國際是依然強勁。”

新唐人記者俞雪藏、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