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5月30日中國一分鐘,請收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久旱不雨 洞庭湖變呼倫貝爾草原

長江沿岸的乾旱情況持續惡化,每年洞庭湖棲息的鳥類達八十餘種、五萬多只。但現在從湖堤望去,湖底乾涸龜裂,部分地勢稍高的湖底甚至變成綠洲,有如「呼倫貝爾大 草原」,還可見到成群的牛和白鷺在此覓食。

2.大陸缺電 明後年更嚴重

「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 (中電聯)指出,按照目前的電力供需狀況預估,大陸在2012年至2013年,電力供不應求的情況將比今年更嚴重。如果發電用煤價格繼續上揚,華中、華東地區持續乾旱,電力供需缺口將進一步擴大。

3.內蒙情勢緊張 國際特赦籲中共自制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民眾的示威遊行從西烏旗蔓延到東烏旗、鑲黃旗和正藍旗地區。 蒙族學生為主的遊行人數一度超過2000人。中共當局出動大批軍警進行鎮壓抓補,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AI)呼籲中國政府自制。

 

4.黑龍江未來幾天 可能出現龍捲風

黑龍江氣象部門發佈「強對流」以及強風警報,預計大興安嶺南部、黑河南部等地,將會有狂風、雷擊和暴雨,也有可能出現冰雹﹔另外嫩江和「五大連池」境內,平均風力 5到6級,局部地區甚至可能出現龍捲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