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容應對龍捲風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今年美國的龍捲風災害特別多,其中4月一共發生了875次,創下單月最高記錄。那麼,龍捲風到底是甚麼,我們應該怎麼樣應對呢?我們一起去看看。

龍捲風是一種高速旋轉的強風渦旋形成的雲柱,是地球上風力最大的風,可以把樹木、汽車和房子從一個地方搬移到另一個地方。

美國中部地區地勢平坦,是龍捲風的高發地帶,從北達科他州到德克薩斯州一帶,被稱為“龍捲風走廊”。

通常龍捲風來襲時,人們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做出生死抉擇。所以,當龍捲風警報響起,人們應該儘快到牢固的房屋基柱旁或者地下室躲避,如果這時是在開車,需要停到低窪地帶,離開汽車,趴在地上,雙手抱頭。

氣象專家可以通過識別風力、氣溫、氣壓和濕度等條件來預報龍捲風的形成,但無法準確預報龍捲風何時來襲,以及襲擊的確切地點。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美國的極端惡劣天氣比其他國家要多。一方面是因為美國幅員遼闊,另一方面是美國不同的自然條件造就了各種各樣的天氣類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