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松露遇上粽子 滋味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當西餐裡的頂級食材松露遇上中式餐飲,會迸發出什麼樣的火花呢?現在高雄就有一家餐廳主廚研發新口味,把松露融入粽子裡,再加上干貝、新鮮鮑魚等共有十種食材,要讓嚐慣傳統肉粽的消費者,感受不一樣的味蕾新體驗。

剝開粽葉,粽子內餡滿滿滿,看到有鮑魚、虎掌、五花肉、香菇、蓮子、栗子、鹹蛋黃,還有嚐得到卻看不到的松露、干貝和蝦米,原來主廚已經悄悄的把它們融入糯米飯裡,要品嚐才能體驗出滋味。

顧客:「這個飯很Q,很香,很特別,很有松露的味道。」

餐廳主廚 許寬柏:「那我是嘗試把這個松露就直接把它煮在糯米飯裡面去,讓這個糯米飯變成一個比較夢幻的味道,就是松露的糯米飯。其實很多朋友還沒試過松露,所以他們是覺得很特別,平常沒有試過這樣子的一個味道跟口感。」

舀一些七分熟的松露糯米飯,用電子秤秤上大約170公克,折粽葉,把飯倒入,再把蓮子、虎掌、鮑魚等七種食材鋪進去,一顆松露鮑魚粽就完成了。

餐廳主廚 許寬柏:「那我們的松露鮑魚粽就完成嘍!」

新鮮的鮑魚肉質纖維緊密,不容易入味,主廚公開了他的料理秘訣。

餐廳主廚 許寬柏:「燙熟了之後,然後再用滷汁去把它滷過,最少給它泡一天,味道才會進去,那我們就是用已經有泡過滷過的鮑魚,再來做這個粽子,每一顆粽子,我們是給它放到一整顆。」

經過不斷的嘗試,才研發出松露鮑魚粽,希望帶給消費者不同於傳統粽子的味蕾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