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資源 生科交流新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生物資源如何永續發展,已經是全球關注的議題。日前在宜蘭大學,來自生物科學各領域的學者與業界代表,成立中華生物資源應用協會。希望能夠在產業、官方與學術研究之間,提供交流平台。

匯集各方代表,希望結合產業、學術與官方的人才和資源,促進生物資源領域發展。

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錦標:「我想不管是國內、國外或第三世界國家,生物科技應用程度還是不夠的,過去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平台,創造這個平台讓他們應用到人類生活的實務界去,生物科技如果能夠借用這個平台,大量的能夠改善人類糧食生產的方式,能夠解決未來地球可能發生糧食危機,實務界是很期待這個協會能夠成立,有更大幫助的力量。」

面對地球環境變遷與有限的自然資源,如何永續發展,也是協會關注的議題。

宜蘭大學生資學院院長 林榮信:「農業就是生物資源的永續經營跟利用,所以我們不只是注重生產,我們希望能夠提升全民生活的品質更重要的是要尊重生命,我們知道食品安全的議題越來越重要,我們擔心糧食的缺乏,但我們更擔心吃下去的東西安不安全。」

除了整合人才與資源,提升人道關懷、注重環保與生態保護,同樣是生物資源領域不可或缺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