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傳統產業再起飛 設計新銳駐艋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MIT食品最近亮起紅燈,不過,政府對台灣紡織產業很有信心,分別在台北、台中、彰化、雲林,結合當地紡織特色,成立快速打樣中心,27日,四個城市同步開幕,其中,特別從100多位設計師當中,決選出五位設計新銳,進駐台北萬華的艋舺商圈,打造一個設計服飾的創作基地。

一筆一畫,一針一線,神情專注,他們是從100多名的設計師當中,決選出來的五位設計新銳。

他們為設計實現夢想基地,就打造在,曾經與台灣走過經濟起飛時期的成衣產業,也就是萬華的艋舺商圈內。

新銳設計師 呂學政:「政府今天就是說把這樣的資源,做結合起來,然後願意去就是栽培,我們這幾個設計師,我覺得是滿有眼光的做法,因為我們都一直很缺乏,就是像這樣的資源的體系。」

新銳設計師 施堉霖:「帶一些些的設計,投入他們當地的一個文化,一下子可能衝擊會滿大的,就是慢慢的融入,新的元素進去。」

隨著時代潮流的需求,台灣紡織產業也開始有了新變化,不僅有年輕設計師的加入,政府分別在台北、台中、彰化、雲林,成立快速打樣中心,不論是一套洋裝,或是一雙短靴,平常繁複的設計流程,透過電腦程式的運用,顧客馬上就能看到成品。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周能傳:「從過去很多,製造能量很強,所以是在,所以可能是在比較科技能量的這個部份,比較強一點,那未來我們希望在設計美學再加強。」

雖然近期MIT食品,備受各界考驗,不過出自台灣的MIT傳統產業,還是持續要用品質贏得消費者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