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免費諮詢 民眾:吃天然的最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受到塑化劑風暴波及食品,民生用品,是越來越多,除了消費者送交政府檢驗的案件暴增之外,民眾也擔心自己的身體健康是否受到影響,為了減輕民眾的疑慮與憂心,衛生署台中市署立醫院,從今天開始開放免費諮詢,只要是有關塑化劑的任何問題,都可以到門診諮詢。

民眾的憂心與疑慮全都寫在臉上。

民眾 朱小姐:「會非常擔心,因為家裡都有小朋友。」

民眾 陳太太:「我知道我這幾天都天天有看新聞,嚇都嚇死了,都覺得他喝的牛奶是不是也有問題。」

民眾 吳小姐:「對啊!我們都很害怕,我是覺得醫院有做這樣的講解,跟衛教是很好的事情。」

台中醫院 臨床病理檢驗科醫師 麥振豪:

「目前塑化劑比較容易影響到的層面,主要以幼童跟孕婦為主,因為他們是對塑化劑的污染,比較敏感的一個族群。」

塑化劑免費門診諮詢第一天,院方希望民眾不要恐慌,就算曾經食用含有塑化劑的食品,只要沒有天天吃、大量吃、連續吃上個半年,就不用太擔心。

台中醫院 臨床病理檢驗科醫師 麥振豪:

「新聞爆發出來這兩項塑化劑,一個DEHP一個DINP這兩個塑化劑,都會在一天到二天之內,就從我們人體的尿液或糞便代謝,只要平常保持良好的生活作 息,然後多喝水,多運動這樣就可以了。」

塑化劑風波也讓民眾開始省思,覺得天然的食品最好。

民眾吳小姐:「盡量讓小孩子吃一些天然的東西,不要吃那麼多飲料或者是合成的東西。」

民眾 陳太太 :「不讓他吃外面的東西,自己弄給他吃。」

民眾 朱小姐 :「可能飲料各方面我們比較注意一點,比如說鈣片那一種我們會盡量不要再去碰觸。」

食品添加物,百百種,也許從根本改變飲食習慣,才是重建民生飲食秩序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