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港人遊行紀念六四 促停止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香港支聯會星期天29日舉行紀念六四的愛國民主大遊行,主席李卓人重申秉持司徒華先生遺願繼續未完成的民主路,並要求中共當局釋放艾未未等維權人士。大約有2千人參加遊行。

適逢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今次愛國民主大遊行特別加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內容,呼籲市民繼續堅持平反六四。

遊行人士先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及高唱民運歌曲,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重申秉持創會主席司徒華的遺願,繼續爭取民主,直至結束一黨專政。他並指出今年是中共鎮壓維權活動最黑暗的一年。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鎮壓是很多很多維權人士仍然被監禁、被虐打、被失蹤、被監視居住,被軟禁。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裏向這個一黨專政的獨裁政權表示強烈的抗議。」

遊行隊伍下午5時半抵達政府總部,李卓人宣布大約2千人參加,人數較去年稍低,但仍感到滿意。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我們有信心六四燭光晚會可以像去年一樣有15萬人出席,一起悼念六四。尤其今年中共政權鎮壓維權和鎮壓言論自由非常厲害,也會激發香港人要維護公義的心。」

另外,一批社民連成員則抬棺材到中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抗議當局拘捕支持茉莉花運動的維權異見人士,他們將抗議信焚燒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