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瑞士後 德國宣佈2022年停用核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台北時間星期一早晨,德國宣佈將在2022年停止使用核能電廠的計畫,成為繼瑞士之後,歐洲使用核能發電的國家中,第二個宣佈將逐步關閉核電廠的國家。

日本發生311地震以及引發的海嘯,造成福島核電廠大批輻射物質外洩,至今2個多月幾經過去,輻射依然嚴重困擾當地居民,撤離區域上修到方圓30公里,反核聲浪擴散全球,德國政府在民意強烈督促下,宣佈修改能源政策。

德國環境部長 洛特根(Norbert Roettgen):「我想說,在經過長時間的商議後,我們有了結果。執政聯盟已經在能源政策上達成一致,一個關閉的政策。在協議上包含關閉7座經過延壽的老舊核電廠,以及庫魯莫(Kruemmel)核電廠,第二類比較新的6座核電廠最晚在2021年退役,而3座最新的核電廠最終也將在2022年停止供電。」

在福島核災後,核能安全引發全世界的重視,許多國家正在重新思考核電廠的安全,瑞士在上週也宣佈將在2034年關閉所有的核能電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