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ay最後一天 賣場忙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5月31日0時起,包括果汁等5大類食品業者必須提出產品安全證明文件,否則禁止販售,如果沒檢驗報告仍繼續販售,可依法處3~15萬元罰鍰,眼看離D DAY不到12小時,賣場業者很緊張。

D DAY最後一天,賣場飲料的貨架上,都是檢驗合格產品,至於被驗出有毒塑化劑的商品呢?

賣場業者 劉店長:

「有35樣商品廠商已經全面回收,到目前我們店裡看到的這些都是客人消費者拿回來直接退現的,這些商品我們的電腦已經都列為管制。」

部分賣場也修改程式,鎖定已經下架產品,收銀機只要刷條碼,就無法過帳。

民眾:

「店家這樣做是比較有雙重保障,對消費者購買起來也比較安心,比較沒有漏洞。」

雜貨店業者:

「有問題的我們就自己主動先下下來。」

另一頭雜貨店也做好自我把關,只是哪種產品檢驗合格,哪種不合格?消息來源少的可憐。

雜貨店業者:

「我們大概都是從電視上面的新聞得知,資訊是比較少啦!但是這也沒辦法。」

至於飲料販賣機,有疑慮的運動飲料,廠商早在26日就貼上檢驗合格報告,畢竟毒塑化劑風波越來越大,業者做好把關,希望免於被罰,也能讓民眾完全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