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聯測 成績單今起寄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全國第一次基測,六月二號才要寄發成績單,但首度舉行的北北基聯測,成績單則是提早兩天,在今天開始寄出。儘管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宣稱,北北基聯測考題是中間偏易,但相較於去年基測錯四題就無緣建中、北一女,今年熱門學校今年錄取分數卻比去年分數都略低。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 曾芬蘭:

「從這個對照表我們可以看到,就是PR99大概有8百多人,PR98以上有1千7百多人,從這樣子的一個累積人數來評估的話,針對我們今年基北區的一個第一志願的考生,應該98就還滿安全,寫作基北區考生的一個表現,跟過去幾年是都差不多,(國文作文)4級分以上都超過八成,那我們今年是差不多八成五左右。」

北北基的考生雖然還沒接到成績單,但上午八點起就陸續有考生,接到成績簡訊。像這位考生PR值高達99,今年鐵定可以上建中。

北市教育局預估,即使錯4到5題,PR值只達98的考生,都有機會進第一志願。而PR值只要73以上,應該就等於拿到公立高中的「入場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