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紐約廚賽 評審兩句言啟參賽廚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在2009年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獲得粵菜優勝獎的李國榮,回想起當初前往紐約比賽時的種種場景,至今仍然讓他無法忘懷,而在因緣際會中,評審給他的簡單兩句話,讓他體會到做菜與做人一樣的重要,到底是哪兩句話?帶您來瞭解。

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粵菜優勝獎」 李國榮:「給了我兩句話,他說:「做菜要地道,做人要厚道。」所以讓我在外面,在實習的過程中,我跟了師傅他們還有同事們,我真的覺得不只做菜很重要,做菜還可以學習到做人的一部分。」

廚藝高超,曾經進入到新唐人2009年廚技大賽決賽的李國榮,回想起能在紐約比賽,認為真的非常值得。

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粵菜優勝獎 李國榮:「在那個會場也很漂亮,在一個河畔邊,那個整個就是感覺很不一樣,然後很倍受尊寵。(記者:有沒有覺得很值得):「我覺得非常的值得。」看到那些外國人吃那些中國菜,那種很幸福的感覺,那種很特殊的感覺,然後他們對於中國菜的熱忱,不輸於我們中國人,所以我覺得我們中國人在做中國菜的那種用心還要更加的努力。」

那時的台灣初賽,在高雄縣立體育館舉辦,對於新唐人大型廚技公開比賽,至今仍是令他印象深刻。

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粵菜優勝獎 李國榮:「新唐人辦這次的比賽,很特別的是他用了一個場所,讓賓客可以觀賞,可以觀賽很公平公正公開,以往的比賽都是在某些學校的廚房內,然後大家關起來,根本看不到你的料理的過程,比賽的過程我覺得這個很可惜,像我這次去高雄的時候我的家人就特地來了一團啦啦隊,來去幫我加油,我覺得這個很特別。」

今年新唐人廚技大賽困難度更高,將直接在現場公佈指定菜色,擅長中國菜的鄭富貴老師,認為這樣比賽才更具有意義。

元培科大餐管系中餐指導助理教授 鄭富貴:「當然他在五大菜系裡面,不要針對指定菜,這樣子針對每位廚師比較有公平性,他得獎的時候呢才代表他對這個菜整個去了解,所以他會了解更多,學得更多這樣他所拿到的這個獎才有意義。」

元培科技大學餐管系講師 王為平:「這次的話呢,是以所有的菜色裡面,來抽菜色來做一個競賽的話,那個就是比較回歸菜的本質這樣,那如果是以這樣的話,那等於是對於業界的師傅,越有能力越有概念的人會越有利。」

今年的比賽對業界廚師而言更具挑戰性,五大菜系的傳承需要更多了解中國菜的老師傅共同來展現與切磋,讓全世界更加認識中國菜的特點,珍愛中華飲食文化瑰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呂嬪足 台灣新竹採訪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