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長江大旱直接經濟損失150億元

中國官方估計,目前在長江流域出現的50年來的最嚴重旱情,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近150億元人民幣。 中國民政部救災司還統計,大旱導致近167千公頃農田絕收,其中作為中國大米主要產區的湖南和湖北兩省絕收情況最為嚴重。

旱情效應 陸供港蔬菜漲一成

大陸長江中下游近期發生嚴重旱情,導致多個省份農作減收,影響所及,最近半個月以來,供應香港的蔬菜平均價路上漲了約一成。

珠海禁菸15年 開單僅兩張

世界無菸日前夕,大陸媒體週一報導,早在1995年,珠海就率全中國大陸之先,制定公共場所禁止吸菸暫行條例,1996年正式實施。不過,由於執法困 難,15年來,珠海僅開出2張罰單。

大陸製童車20%不合格

北京「新京報」報導,中國大陸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日前抽查發現,大陸製造的童車不合格率達20%,其中有嬰兒推車在接受耐受性測試時,不僅背部支撐扶手的鉚釘脫落,連底部的折疊鎖定裝置鋼管也斷裂,整個車子都散了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